十二月

十二月

【路茸】过节

 

第一次告白!私设是两个人还没在一起~
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


中秋国庆八天假期的基地只留下简茸一人。起初路柏沅是不同意的,但奈何简茸要坚持,路柏沅索性也便由了他。

 

“中秋快乐。”简茸回完消息,拿起钥匙,全副武装的逛街了。

 

九月底十月初的上海温度已经降到了个位数,但简茸还是穿着那件很单薄帽衫。

 

坐公交车来到了他原先的旧小区,一步一步走着消磨时间。一直到了下午两三点左右,觉得太冷了,这才起身往基地走去。

 

基地的灯是亮的,可能是丁哥回来了。简茸无所谓的摘了帽子走了进去。

 

 

“小朋友回来了。”路柏沅走到饮水机前,给他倒了一杯热水,请他喝热水,“喏。”

 

“队,队长?”简茸接过纸杯坐在沙发上,“你怎么回来了?”

 

“来看看你。”路柏沅指了指放在桌上的袋子,“我妈给你做了饺子。”

 

“啊。”简茸放下纸杯讪讪的摸了摸鼻子,“谢谢阿姨了。”

 

路柏沅抱臂笑道,“我是来陪你的。特意把我爸妈送到海南去了。”

 

“你说,你是过来看我,把你父母都抛弃了吗?”简茸想了半天,找他确认。

 

他问的语气有些拘谨,即使心里有个若隐若现的念头,但他还是担心是自己想多了。

 

“嗯。”路柏沅诚实的点了点头。“小朋友愿意收留我吗?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路柏沅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,“晚上吃什么?”

 

看着基地所剩无几的泡面和零食,路柏沅拉着简茸出了门。

 

 

路柏沅很有目的的在超市里选购,而简茸真就像一个小朋友似的,跟在他身后。

 

回到基地路柏沅煎了鱼,又顺带着把其他几样蔬菜炒了。

 

摆上桌,简茸坐在路柏沅对面。

 

“节日快乐。”路柏沅举着刚买回来的果酒,“待会双排吗?”

 

“好。”简茸举起杯子和路柏沅干了一杯果酒。

评论(2)

热度(7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